站內搜尋

2008/7/27

有興趣的努力

什麼叫太天真?
什麼叫許多人在努力考大學?
什麼叫笨笨的努力讀書?



知識家回一篇文章,看到下面有人大潑別人冷水。

整個無名火起來。

------------- 這是我的回文-----------------------

我非常不他 X 的認同你的看法,誰說興趣不能當作未來的路?
我小學六年級就立志要做程式設計師,一路走來,我也的確當上了。
沒有人說從小立志是不好的事,至少玩遊戲讓他對這件事產生了興趣。

台灣就是太多這種人,只會看著這條路有沒有「利益」,
而不是以你的「興趣」為導向,導至後來學也學不精,
做也做的不情不願,還要跟朋友說我賺錢多辛苦多辛苦。

沒有一件事是缺少熱情而能做到完美的,你的 ID 寫升學,
我卻認為升學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找到你該走,想走的路,
而不是成為別人眼中的「精英份子」,那沒有什麼意義。

用功認真是做好一件事最基本的條件,但活出自己,
找自己想做的更有意義,誰說不能邊上班邊玩?

但先決條件當然是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沒有熱情是不可能做好任何一件事的。

---- 以下是我針對「我心中的這種人」所說的話,不特別針對任何人------

我真的受夠這種人了。以為自己讀書讀的很痛苦,
自己日過的很辛苦,過的不是自己想過的。

你自己都認命了,你憑什麼過自己喜愛的日子。

書讀的那麼辛苦,沒人叫你讀,自己要對這個社會低頭,
就不要在那裡叫苦。

讀書不是他媽的為了和別人比,是因為你想學習東西在那裡面學得到。

懂不懂呀?
不要再讓台灣多一個這種人好嗎?

讀大學?真的想讀嗎?真的適合讀嗎?
想過嗎?想過再來告訴人家該不該讀。

不過我也不喜歡注音文就是了。

原討論串: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1403243

(其實原文很多髒話,不過想一想,還是拿掉了。熟我的人就自己加發語詞跟狀聲詞進去吧。)

1 則留言:

  1. 原作者: 潼恩
    張貼時間: 2008-07-27T10:02:59.000-08:00
      基本上是可以想像,不過但在這種要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場合,舒發用的字詞反而會讓「你所想
    表達的意思」失焦…

      結果可能效果會不如預期…囧a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