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07/1/24

Lazy 4-隨筆07124

總是在夜晚,會容易想寫東西。

而也一如往常,只會是些隱誨不清的內容。

只不過也許這次會更隱誨。



隨筆。



為什麼不像往常,定一個標題,

然後繞了一大圈,回到標題,

為自己做一個很完美的Ending。



因為這次連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寫,

連我也不知會寫到那裡,

就隨著我的心境來寫吧。



所以,

以下的文章,看起來會很像一個發神經的自大狂,

然後自以為是的在喃喃自語,

對某些人來講,應該會很可笑。

那就笑吧。



我一直覺得我能在某種程度上,

判斷每個選擇對未來所發生的影響。



我能從一個人的態度、言語、行為、臉部表情、講話速度...

種種的方面,去判斷一個人的想法、期待,

甚至他不願意面對的自己,或者連自己都沒發現到的意識。



當然這只是我的自大。



所以我的生活變成一連串的選擇,

只要沒有太多的私人情緒,我就可以很輕鬆的答題。



就像小時後的公民與道德

「見到老婆婆要過馬路要:(1)攙扶他(2)不理他(3)推倒他(4)阻止他」

要分數就選(1)。



可是對我而言,我會選(2),除非他真的沒辨法一個人過馬路。

而我會覺得這問題很無聊,很白痴。

甚至我不想回答。你不覺得這種題目選(3)很帥嗎?



對,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當然有我想要的,而且也許沒有人感受到我有多麼渴望。

我可以做一切對的選擇,然後得到我的渴望。

當然,這有我自大的成份在。



可是我不想這麼做。

那也許我就會失去這唯一滿足我的渴望的機會。

而且是我等待了好久的機會。



只因為我已經說服過我自己,

真正會在自己身邊的,是因為我的生活方式,

而不是我為得到所做的一切。



好像有點不隱誨了。



我只是在等待二條線交叉的那一刻,

而不是去建一座橋。



沒有人可以讓自己永遠維持在一百分。

如果六十分的我無法成功,那得到的成功也不會永久。

所以我逼自己只能用六十分來做事。



並且希望我的六十分能成功。

那意味著我要讓自己更好,更完美。

因為我的對手是用一百分在跟我競爭。



說實在的,在這裡,我刪掉了一大段話,

實在太不隱誨了,我並不希望如此。



很好玩,人的情緒很難控制。

感謝上天還給我一點點的理智。



我一定要這麼冷靜嗎?

我能不能停止我的自大?



然後像一個正常人一樣,

不要只是想著說這句話帶來的影響、做這件事帶來的影響,

只是簡單的說出我想說的話,做我想做的事。



陳文齊呀,我真的感覺到我越來越需要你了。



也許睡一覺我就正常了。



但是我想陳生先依然會不斷的出現。



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很符合隨筆的意含,我想停了,

因為再寫下去,要嘛就更隱誨,要嘛就更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