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09/3/29

感謝九把刀

二個一模一樣的保特瓶
一瓶裝了滿滿的水
一瓶卻空空如也

其實看起來一樣
不是嗎

到底是滿的,或者是沒有。

除非你拿起來,感受它的重量。

碰到了難關,發現了問題,
急急忙忙的找尋正確的答案,找尋自己。

其實我空掉了,就像保特瓶,空掉了,
看起來就是沒什兩樣。

但拿在手上,就是虛,就是輕,就是沒有份量。

很白痴的虛張聲勢,背地裡偷偷的找自己

自以為最熟悉的環境?夜店?

自以為最熟悉的生活?放縱?

自以為最熟悉的態度?耍屌?

難怪一直怪怪的,這是我嗎?
是,但這些東西都不是水,

只是瓶子上面的包裝紙,只是瓶子上面寫的字。
貼再多,寫再多,你他媽的還是空的。

空到連我心中最深的哀傷都空掉了。

那,水在那裡?

仔細想想自己的人生,是從那裡開始的?
是從那裡出發的?

我那顆奇怪的腦袋

就是這個!

我要做個白爛,要做個天才,要耍浪漫,要耍專情,
要玩世不恭,要目空一切,要自我中心。

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的腦袋轉了又轉,
得到的結論嗎?

沒有想法,沒有目標,眼光只放在身邊,當然什麼都會害怕。

到底我最熟悉的事是什麼?

繞了一大圈,卻在最簡單的角落找到了感動,

不過就是靜靜的看著書

我從不否認我的人生很大一半是在書本裡面過的。

各式各樣的書,各式各樣的感動。

我找到了我最喜歡的男人的浪漫。

一種頭破血流也要衝也要做的,無可救藥的熱血。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在那個世界裡,靜靜的讓我感受,讓我思考。

但我卻被太多太多的東西,混亂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慌張的吞進一堆的東西,偽裝著豐富,自以為堅強。

本來就有二個性格不是嗎
本來就該在夜晚靜靜的軟弱,又靜靜的享受。 

為何要演出別人眼中的自己

不管我再怎麼變,再怎麼不同,
都該由我的思考發出,而不是為了別人,
讓自己說服自己。

感謝九把刀,感謝有一個作家這麼的浪漫。

感謝你讓我有一個發泄浪漫的地方,
感謝你讓我回到了那個我的幻想世界,
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在幻想中看見我心中的愛人,

熱血不都需要一點自我中心嗎?

仔細想想,也許這陣子,我不過是在演出別人回憶中的自己罷了,
假裝的自私,假裝的自大,假裝的自我中心,
其實我一點想法都沒有,所以常常啞口無言呀!

因為連自己也不知道幹嘛這樣演出一個爛角色。

因為已經停止了思考,所以什麼都不對了,
自以為的想法,那只是很可愛的胡思亂想罷了,
只是很鄉愿的順著別人的想法在回應罷了。

對吧?

人生是要對自己負責,不是對別人有個交待!

阿齊說,現在的我,講起話來就一無是處,
該放不放,該衝不衝,一付做什都會失敗的德性。

放不下啊..

對呀,我本來就是個放不下的人,
我珍惜我每一個回憶,我珍惜我每一段人生!

我幹嘛現在逃避自己?

就是因為放不下,所以我才努力的做了很多,
像是努力的不在乎一些本來不在乎的事情,
但也努力的保護著自己所在乎的一點一滴。 

還沒到放下的時後,本來就不該放下了。
不然,也只不過是逃避罷了!

靠,本少爺逃幹嘛?
天大的事,解決就是了!
是好是壞,總是看得見結果,看得見答案。

Just do it

我到底該找到的是什麼

生活態度,Where is my Life?

我夢想著我的生活,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一個很棒的小店,有著一個我最愛的吧咍,
看見每個喝了我的調酒的人都能有笑容。

一個很棒的工程師,能在自己想工作的時後工作,
在任何時刻享受專注的成就感。

一個自己很愛的女人,能承受自己所有的愛的女人,
讓二個人都有各自的天空但又是最緊密的結合。

一個自由的人生,自由的做著任性的夢的人生,
讓我每個任性的夢都有成真的機會。

喔,還有我要養一隻小貓。

I am !

好久沒靜下來了
好久沒感受到自己腦子裡有東西了
好久沒有看遠方了

再次感謝九把刀,你讓我想起我開心的做著每件我想做的事的時光!

對,我只做我覺得對的事,所以我做每件事,都該是開心的!

就像開心的做著我自己的夢。
很自我,但我很滿足。

文章為何而寫?
我的初衷不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發表自己另一面的天地嗎?

什麼時後連寫文章都要別有用心了?

認真的看待心中的答案吧,
我知道那個讓大家都能開心的解答。

世界還有很多事、很多人、很多夢。

其實,我一直是個很幸福的人,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